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8月14日

【轉寄好文章】請不要太信任「心有靈犀」

好文章跟大家分享,但因故不知原作者,如果有著作權的疑慮或是知道原作者請回應告知

======轉寄的網路好文章=======

「怎麼了?」敬業一走進門臉色就垮下來。敬業悶悶的不答腔,自己坐了下來,在沙發上看電視,一動也不動。

「要不要出去吃飯?附近開了一家很有情調的咖啡廳哦……」她想提振他的精神。

「不要。」他冷冰冰的聲音像一桶冰水,澆熄了她的提議。

「你怎麼了?」

「沒什麼,讓我靜一靜……」

由於對方沒有善意回應,佩玲的熱情如火變成怒火:「我告訴你,你難得回家,要是回家來就要擺臉色給我看,那就不要回來!」沒想到,才丟出一句狠話,本來脾氣不差的敬業,竟然轉身拿起剛剛帶回來的包包:「那我回去台南了!」

佩玲和敬業結婚十五年了。前幾年,佩玲當空服員;這幾年,敬業調到南科工作,兩人都已習慣聚少離多的婚姻生活,照理說見了面應該分外珍惜,可是這天……佩玲氣得快腦充血,腦裡首次浮現離婚的念頭,越想越為自己不值得。

好啊!你翻臉無情,我就來打冷戰。敬業回到南科後,打電話回來解釋,佩玲都跟女兒吩咐:不接。後來敬業自己回到家裡,跟老婆道歉:「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耍脾氣,而是那天尿道結石的老毛病又犯了。 妳也知道,當結石快要排出來的時候,好痛……」

「你幹嘛不直說?」

「我怕妳擔心,心裡想著等到排出來之後,就會沒事了。沒想到妳就生起氣來,我痛到只有想到,妳都不體諒我,所以也按捺不住脾氣……」

「我不知情,怎麼體諒你啊?」

原來是誤會,一解釋完,積鬱煙消雲散。人與人間,不需要任何惡意也可以搞到不歡而散。其實即使結了半輩子婚、當了一輩子朋友,很多誤會還是會在~

「妳應該懂」和「你幹嘛不講」的狀態下擦槍走火。


老夫老妻老情人,請不要太信任「心有靈犀」,及時說出感受永保安康。

=======================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