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8月31日

環保相關活動、電視節目、網頁和組織機構(未完待續)

我不是一個激進的環保異議份子,但是我覺得人類、尤其是有決策能力的人類,回顧這些年地球環境生態的改變,應該為自己生存的這個地方做出積極改善的行為……

最近實行騎腳踏車上下學的行動(更早碩一的時候其實也是這樣,不過有好一段時間要當車伕,需要隨時待命所以變成騎機車),有一次跑到在汀州路巷弄裡茉莉二手書局翻翻找找自己看看有沒有自己想要的書,回程的時候經過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招牌上寫著:TEPU: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總會,沒有很注意,對我而言就只是一個路過的民家而已。

最近無聊在網路上 google (v. 利用 google 網頁搜尋的意思)跟環保有關的網頁,除了:經濟部工業局環保產業資訊網(先收集起來目前用不到),接著就搜尋到 TEPU: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總會的網頁了,進去並且看到她們的活動、我報名了!(想貼他們的活動訊息,不過他們的無名部落格把所有滑鼠功能都鎖死,何必呢?這邊的訊息就是希望公佈並且讓大家使用分享,只要註明出處)

==節錄====================
【活動消息】2007/8/30 - 2007節能住宅改造王,讓您電費單縮水30%
活動網址:請按此
「2007節能住宅改造王」即將於九月一日正式展開,凡是嫌自家電費過高,希望能夠減少電費支出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民眾,都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 一向積極推動環保節能,第二次主辦此項活動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表示,為了幫助一般大眾提高住家的生活品質,並且在全球暖化、能源吃緊的時代,過一個減碳、不犧牲舒適程度,又省電費的生活,這次特別擴大舉辦此活動,從第一次試辦補助四戶,增加到補助二十五戶,並且對於受補助戶提供免費專家諮詢,希望降低民眾踐行節能生活的門檻。
..............................................
==========================

然後循著活動主辦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又找到一個低碳生活部落格,並且從裡面的部落格串聯看到相關的環保議題組織機構,台灣的我已經加入的有(請見右邊下面的"生態環境保護"):

說明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文字敘述
文字敘述

我還沒有加入但是覺得很不錯的部落格串聯推廣貼紙有:
說明
文字敘述
文字敘述
文字敘述
說明
文字敘述
文字敘述
文字敘述
說明
文字敘述
文字敘述


文字敘述的部分是因為我想要好好的看過這些網頁之後再寫一點心得簡介,所以敬請稍待………(這個表格寫得很辛苦、一點一點 html堆砌出來的,暫時有點累沒辦法在打文字了)

跟台灣環境保護有關、跟口水政治(其實環保難免牽扯到政治,因為台灣可以運作的環保手段是靠政治利益來決定的)無關的電視節目(如果有人有錄影、或是你有資料可以給我,請主動跟我聯絡,如果資料珍貴符合我的要求,我會請你吃個飯,我想要收集並且有機會的話跟朋友同學宣導):

  1. 高點電視台----台灣有憲電視--2007.08.31.--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綠黨(大家可以支持他們選舉嗎?要超過5%)於九月三日、四日將在環保署進行"環保普渡"
  2. jj

標籤: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