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8月26日

養生、養性、養自己

日前結束了近乎兩年的相識與追求讓兩人冷靜,我雖對未來還有沒有重啟彼此做為朋友甚至是再度互相吸引靠近的機會不做絕對的宣誓,但是即使有機會再相遇,我也會當成是另一次感情。

而從這一次交往的過程,我學到很多,跟很多人一樣……

現在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日子,很幸運的是研究生獎助學金還沒申請之前,就有家教機會主動找上門,我誠懇的回應說女學生或許會希望是女老師、以及我對高中數學的教學並沒有很大的自信可以非常有邏輯的教學(會是會、基本上就是常常會有天外飛來一筆),但還是換來家長主動聯繫(也就是我不用花我的聯絡點數/花我的錢去取得聯絡方式),只能說我很幸運……

除此之外,或許是自己真的很努力的付出,也或許就像星相命理節目說的,我的太陽和金星都在巨蟹就等同於會被女友吃得死死的,所以基本上我每個星期多出來的時間也是挺多的:星期一到五(平均每天兩小時的聊天、幫忙做事或是自己費心處理相關事情)、周末(平均共八小時的出遊或是逛街或是購買相關物品),也就是說,自己除了金錢已經可以真正控制到每天生活費小於等於一百元,時間上也讓自己有近似於一天工作天的思考時間,當然,有了思考的時間、腦袋裡也同時有了更加清澈的思維和想法。

所以,該是時候修身養性了,之前一直以為自己很能看清楚事情,只是從沒認真加上這麼多外在參數(而且權重很重),現在開始,心靈的修持和飲食、作息等等的回歸正常,希望自己能走出自己的一個人生、品味以及對自己對他人能有更好的溝通與了解……

於是乎我選擇之前一直有注意的「梅門氣功」想做為自己培養修為的一個開端,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去吃吃「梅門客棧」(介紹一介紹二),不過,跟梅門的師兄師姐取得聯繫得過程很奇妙,請見以下email:

OOO 師姐:

您好,剛剛確定了我的行事曆本週六白天有一些私人的事情晚上可能趕不及到新竹,所以我會回家詢問我父親(他對氣功很有興趣)下星期五晚間七點三十分在台北板橋藝文中心的表演,而我有購買師傅的書,想請問一下,如果我當場購買會不會沒有票了?如果可能售罄,麻煩讓我知道、先做訂票的動作!

另外,其實原本詢問氣功教學相關訊息,是真的想說我不喜歡有占便宜的感覺,因為經營一個組織該有的成本等等也是重要的,所以我還有詢問相關折衷方案(請見我下面所附的原電子郵件內容),既然 O 師姊有說到如果我方便、或是用新的學也並且推廣也可以的話,我想我會好好把握這個機會,未來完成學業經濟有基礎後再做回饋、回饋社會,感謝!!

祝 順心
XXX 2007.08.24.
==========================

您好:

買了、看了李師傅的書,很嚮往並且贊同裡面關於人生養生養氣的觀念,也從網路上面知道有網站,不過看到成人班的收費對我來說有點貴,我還是研究生。 經濟負擔很重,請問有一些可以接觸學習的方法嗎?麻煩跟我介紹一下我比較有可能的參與方法,謝謝您!!

我在T大唸書,我查了主要是中華路有你們的會館,你們有扶植學生社團的計畫嗎?或是有社區大學的相關課程,麻煩你了,再次謝謝!

祝 順心
XXX 2007.08.20.


然後我得到的回應是師姐要我別扭捏、儘管去學,好好地學進而推廣,或是有朝一日有了經濟基礎再作回饋都可以。很妙吧!不過既然有這個機會,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總是能在有需要的時候有很好的人很好的機會來到,雖然有一些時候我不曉得好好把握而讓機會消逝,但是隨著年齡的成長和想法得更加成熟,我相信我可以走出自己的路並且能知福惜福,如果你/妳看到這篇,我也祝你/妳的人生總是充滿驚奇,切記要保持自己的童心去探索去追求、也要掌握自己的初衷去努力去嘗試,希望大家都好~祝 順心~

如果妳有看到,無論如何,妳是我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人,之前的結束不代表未來的不可能,但更成長的想法能讓心靈更可以透徹剖析人生,希望有朝一日我們都可以找到適合的人付出並且給予幸福,至於是不是對方或許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modified, 2008.09.17.)



未完待續……
2007.08.27. 新增
要描述愛是件好玩的事,它是那麼容易去感覺,而又那麼難以言說。就像澡盆裡的一塊肥皂———你好不容易撈到,但是,你常常會用力過猛。

2007.09.17. 新增

修改了文字標記(color and    ),人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過去,才能成長並勇敢的面對未來!很感謝妳願意讓我留住自己的過去,我誠實地面對,也希望成長後的我、可以和妳一起面對未來!

不過我覺得講清楚這個文章的來由和時間點,真的很重要,也感謝妳可以讓我"找"到、讓我說明解決妳的疑惑,或許這篇文章不會有其他人再看到,但是如果你看到了,一定能感受到我的誠意吧!(^_^.)y

標籤: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