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9年5月16日

關於我的"一封信"與陳奕迅的新歌--沙龍

2009.06.26. 更新 換上沙龍官方 MV (並且哀悼 Michael Jackson 逝世)
-------------------------------------------------------------
發了一篇文章,是給人的信、也是自己現在對感情的想法,這邊說的感情不單單只是愛情、也是親情、友情 (或是激情!!??) 。我節錄部分,也發現了自己一直很喜歡的陳奕迅,在新的粵語專輯H3M 裡又有一首歌跟我現在的想法很相近。


+==================================================+
陳奕迅 - 沙龍 (歌詞取自:小奧堅詞

主唱:陳奕迅 作曲:陳奕迅 填詞:黃偉文
編曲:C.Y. Kong.Gary Tong.Davy Chan
監製:C.Y. .Davy Chan.Eason.Stanley Leung

對焦 她的愛 對慢了 愛人會失去可愛
記得 這感慨 世事變 有沒有將你淹蓋

只一格 經典的偶遇已 不再
盡量框住目前大概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 今日 怎樣 好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留下 浮光 掠影 飛舞


每張 都罕有
拍下過 記住過 好過擁有 光圈愛漫遊
眼睛等色誘
有人性 鏡頭裡總有豐收

雖則那 即影即有售罄 菲林都已拆走
但是衝動用完 又再有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 今日 怎樣 好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停下時光 靜止衰老


登高峯一秒 得獎一秒
在破紀錄的一秒
港灣晚燈 山頂破曉
摘下懷念 記住美妙
升職那刻 新婚那朝
成為父母的一秒
要拍照的事 可不少

音樂 話劇 詩詞和舞蹈
揉合 生命 千樣好 攝入相簿
絢爛如電 虛幻如霧 哀愁和仰慕
遊樂人間 活得好 談何容易
拍著照片 一路同步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其實 人生並非虛耗
何來塵埃飛舞





另外有 Live 版的:陳奕迅 沙龍 live
+==================================================+


我節錄一點自己的信:
..........................
付出基本上也是一種幸福,與其等待被動的被愛,還不如選擇主動去關愛他人。講得很像傳道、不過我不是聖人,我的愛很自私並且有選擇性。
.........................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機率真的太小,好不容易有個個性上、能力上、甚至是膚淺的社會身分地位上對的人有時錯過時間,對的時間又可能怎樣也遇不到對的人。所以把眼光拉遠一點,淡淡的情感可以比海枯石爛的堅貞來的細水長流,炫麗的煙火很快結束、卻不一定可以給人看到涼風吹拂草原的那種平靜與自在
..........................
我覺得我沒變,自己堅持的價值觀還在,同時存在很成熟的大人和不想長大的小孩,多愁善感依舊,不過個性圓融了很多、心思更細膩更知道女人的想法、也知道並接受世界的很多無奈。很多事情會變、也有很多事情不會變。我還是我呀!
..........................
有一句話是這樣講:『如果沒有人問我,我就知道;但若我想向提問的人解釋;則我一無所知』,感情也一樣。

其實差不多都講出來了,有朋友看了之後跟我說很感動,我覺得我這封信的目的不是為了感動人,我反而是想說,就像歌詞裡講得一樣,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 今日 怎樣 好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停下時光 靜止衰老

我選擇了再也不會吝於表達自己的各種情緒(基本上我認為自己的情緒裡,偏向正面的仍屬大部分),喜歡、欣賞可以很多,也可以同時,只是一旦有所承諾,那麼"唯一"的附加條件就自動帶入。這是因為要把握現在,不會徒留遺憾。

你/妳呢?你/妳勇於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對朋友家人的關心無所保留(並且要講出來、表現出來)?還是仍然拘泥於"不好意思"、"不擅於表達"嗎?我嘗試去做自己寫的、痛快地展現自己,要不要一起這樣做?

標籤:

2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