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9年5月19日

我家的小寵物之一:芋圓(ㄡˇ ㄧˊ)

報名參加了 Bibi 的KTV 見面會,說真的這隻小狗真的很可愛、很優雅,是屬於心靈相通型的寵物。當然一方面也是這一年來心理壓力真的很大,很想找一個方式好好宣洩。所以我唱的時候應該會跟技安/胖虎一樣大聲、但是我算是有音準(寫技安是因為本人有位高中同學已是網路知名的吃屎胖虎,避免混淆),唱歌不會難聽。

回到寵物這邊,糟糠妻容易被忽略不重視,不過是男人都知道我們對糟糠妻都有無窮盡的感恩,只是生物的本能仍然讓我們成為胸奴並且愛護外婆。我又岔題了,回到寵物。(這句是用甚麼修辭?我中文能力差了以前考試都考很好耶!)

應該這樣講,相較於 bibi 狗界吳尊的稱號,我家裡也有一隻不小心就把自己弄成跟垃圾一樣的小雜種狗 — 芋圓(應該是馬爾濟思混到,請看下面的圖片推敲),女人有高貴典雅的孫芸芸、也有熱情奔放的小龍女。如果 bibi 是吳尊、是孫芸芸(男女各舉一例),我家的芋圓就是至尊寶的二當家(就是那麼髒)、就是小龍女(各舉一例,沒有貶意)。

基本上這條狗是帶不出場的,他一出門就像脫了韁的野馬,跑得飛快不怕車、找大狗挑釁、見人見車見狗都狂吼,你可以說這是熱情奔放,但是我覺得一旦出門就是脫序失控。為了避免之前我們家有一隻小約克夏被車嚇死的遺憾,所以這隻失控的狗我們沒有帶她出遠門溜過,只能在我家的巷子來回奔馳,我很喜歡看他奔馳時毛飛起來的樣子。

先給一張芋圓的露奶照!(不過他同時也高潮到翻白眼!)他就是這樣睡的,有沒有熱情奔放?


狂吼的另一個意義就是他情感豐富,我回家剛開院子鐵們的第一個聲音一定是他的狂吼,星期六家教完回到鶯歌,晚上十二點多也照喊!郵差按門鈴送信,喊;鄰居媽媽來,喊;同學朋友來我家,喊;派報童塞張三峽建案的廣告,喊;但是最讓我們納悶的是,之前有一次小偷跑到我們家、拿走汽車鑰匙開走汽車時,他怎麼沒喊?喔,對了,親戚同學朋友鄰居保險業務員來的時候,除了用狂吼歡迎(語氣其實像是發癲)之外,進到屋內還會搖尾巴跑到人家腿上、當場跟我們不太熟。所以小偷是因為太快進到我家、芋圓當場從熱烈歡迎變成對方的寵物?

好樣的,老子我們家養你餵你,除了常常來不及在你變髒之前幫你洗澡(誰要你變髒的速度這麼快!)之外,沒虧待你!你不吃狗食,好~給你吃貓食、貓大便(狗改不了吃屎、我家狗吃我家貓的屎),這樣不夠嗎?你... 算了。

講到,由於他是田野間一窩混血狗的其中一隻,卻沒因為混血而有高貴美麗可愛的外觀或是有任何的好處,唯一留下來的是他的草根性,一放到我家院子就找髒的地方趴,如果我媽要找地方掃,找他就對了!也是因為這樣,常常洗完澡很可愛、還綁跟辮子,一不小心放到院子,或是每天無可奈何一定得要放他到後院上廁所之後,他又打回原型變成二當家,


我覺得最傳神的是那糾結的毛髮,還有整張圖片隱喻的特殊氣味。

說老實話,我不太喜歡幫忙寵物洗澡,因為我洗的時候常常不太仔細,洗完都還有怪怪的味道,但是我是會幫忙收排泄物的,三隻貓一隻狗,嗯~~

講到現在,其實我應該是利用了誇飾的修辭方法來強調了芋圓的髒,他其實沒這麼髒、沒這麼臭,他只是很容易髒、總是有點臭!不過,由於我無法盡到一個主人該有的責任,常常為他洗澡保持他的乾淨,所以我允許他完全不用清理就上我的床,老子跟你跟你身上的跳蚤拼了(老子跟你是主詞、你身上的跳蚤是受詞)。而他也很識相,上了床就知道第二天要悄悄離開,頂多在床邊實在忍不住拉了幾坨,我想這是因為他珍惜跟我在床上的每一分鐘。

把時間往回拉,他在我家到今年應該滿了整整十年,回憶當初,他還是幾個月大的小狗時,被我媽拿回家,我大一/大二,自己住在鶯歌火車站旁的小套房,那時他就上了我的床,而且第二天讓我看到他開開心心地搖尾巴,好不快樂!

咦!芋圓(他那時應該聽不懂),你,你,我有給你狗骨頭嗎?那是,那是,那是我剛買沒一個月的黑框眼鏡!

這是我替代役時的照片,是不是健康好男人的樣子?堅定的眼神透露出我對愛情的渴望、緊閉的雙唇不言自喻、清秀的臉頰現在已成橫肉,我想,這再再顯示我又離題了!

重點就是,四年後我仍然帶同一副鏡框,儘管鏡腳耳朵那裡早已坑坑疤疤,有時候刮到耳朵還會痛。我是一個懷舊又珍惜的..好男人。

從此以後這隻狗就在我們家生活,被罵的時間比被呵護的時間多,髒的時間比乾淨的時間多,臭的時間比香噴噴的時間多。不過我再澄清一點,我們(應該說我媽)真的很努力常常幫他洗澡,但是仍然覺得小狗就是要出去曬曬太陽!

說到,因為他跑到院子常常往土上趴、回到家中常常向貓沙走(ㄡˇ ㄧˊ!!!!你在幹甚麼?→→→→ 夾著尾巴跑開),所以我 爸不太喜歡他,更不希望我毫無限制地讓他在任何狀況下跑到我的肚皮上、床上。


他又二百五常常狂吼,所以常被我 爸隨手拿東西砸、或是用腳踢,警示意味比處罰意味重,但是仍然有打到。我想草根性就是這樣,單純可愛地為了自己信念而嘶吼,只是不應該在我們家宴請客人時、在外人面前亂叫,不應該這樣的!(請不要跟最近的新聞扯上關係,我沒有這個意思!)

這樣的草根性(愛土地,所以不惜髒、臭;熱情,所以有話直說、大聲說;自由奔放,所以休旅車沒在怕的),也讓他遭受危機,有一天早上,我聽到一聲慘叫,早晨被我媽野放到外面巷子的芋圓衝了回家,跳到沙發上,忽然變得很乖,我下樓看他、他看我,我也很喜歡跟他對望,他除了眼屎之外還有深邃的眼眶,看一看之後覺得不對勁,稍微摸一下發現有一個地方一碰到,他就哀哀叫、毛撥開之後發現一塊皮整個被掀起來。

送獸醫院,縫傷口、包紮,回家休養。一個多月兩個月後草根性全然恢復。

這就是他可愛的地方,其他還有好幾個讓我很喜歡他的"個性"。

我看東西常常看很細微的,喜歡一個人我可能會喜歡上他拿重物:"ㄟ休"的可愛一聲,欣賞一件事物或許只是某一個小地方,芋圓得我疼在於他有一種煩人討厭的可愛,望著你的深邃心靈,拱到你被子裡、兩腿之間、肚皮上的熱情動作。

他還會在你不高興的時候偷偷接近你、並且把一隻手(前腳)輕輕、慢慢地放到你的腳或是手上,如果你不高興的撥開,過一小段時間,這隻小手又輕輕、慢慢地放到你的手上,一而再、再而三,而且這些時候他不敢正眼望你,是用那種面向前面、斜眼偷看你狀況的好玩方式。我最喜歡這一點。不過有時候生氣仍然無法消除,所以有時候他還是被狠狠地罵開。




可愛的東西、只能看的東西往往不長久不可靠。芋圓有實際的才能!(吃貓屎不算),就是他可以用兩隻腳跳跳跳、巴望著你手上的食物或是根本就是要你的手來摸他!我說得很久是可以十分鐘那種,當然,帶領的人必須斟酌食物或手的遠近、前後、上下,不然被帶的當然不會跳好這隻舞。






他也是一隻奇怪的狗,因為熱情所以常常會為自己的慾望在人身上找出路(他是母的,所以還好!),自從家裡來了貓之後,他鎖定其中一隻貓,當他和貓一起發情時,整個蕾絲邊的激昂情慾畫面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下面只是普通的玩耍、激情相片是不會流出的)



順帶一提,我們相片裡初登場的是我們家的貓,名字是我外婆起的(我媽媽的媽媽、真正的外婆),叫做小荳/荳荳,不過他是我家小寵物順位第四個,所以敬請期待。另外再來一張相片!

芋圓的撩人照,不過這小狗也不是沒有個性,他很討厭人家對他耳朵吹氣,這種在情人之間的親暱行為,卻會惹得他抓狂,基本上就是仍然用斜眼看、嘴巴裡嗚呀嗚的,那種狗都會發出來的不滿聲音。我很喜歡逗他,卻也惹得他不僅嗚呀嗚的,還會抓狂到忽然給你來一口,但總是在最後關頭變成舌頭狂舔你。雖然臭、但臭得很貼心。

另外他也不能接受有人耍他,比如說拿食物要他來、然後在他面前把食物吃掉這種,第一次他想說你手邊還有、所以仍然用可愛的跳跳功伸手要零食;第二次他覺得怎麼這樣但是那一袋東西實在誘惑、繼續跳;第三次他就生氣了,不跳、蹲坐下來、嗚呀嗚的又來了,但是往往嗚一下就跳到你腿上趴下。 下圖是他引頸期盼食物的樣子,他都不吃自己的狗食、會偷吃貓食也喜歡吃人的食物,之前去王品台塑吃,把大骨頭拿回家,也發現了如果你試圖把他嘴裡的骨頭拉走,他就會嗚呀嗚,不過兇狠的緊。

找到一張他發狠的樣子,這是在跟家裡的貓、現在給我小表姐當寵物的 Mafia 幹架的相片,不過沒聲音感覺不太有氣勢。


想了很久的寵物介紹網誌拖到現在才開始寫。今天 (5/19) 晚上打完壁球,回家已經十二點,身穿排汗衣騎車風很涼快、街道很靜,我喜歡把自己放在這樣的氛圍裡,心裡好是平靜、彷彿可以把所有情緒宣洩,所以夜裡騎車我會思考、想了想要怎樣寫這一篇網誌,如果在山路我會唱歌、當然主要還是陳奕迅的!

晚上從學校回古亭我住的地方我會深呼吸,好像補充心靈舒坦的養份一般,只是,怎麼有點臭?

芋圓!?是你嗎? 怎麼跑來了?

我明天就要回家了呀!你不是會在門口狂叫歡迎我嗎?

想到中午吃飯時妹妹傳來的簡訊,問我要給芋圓集體還是單獨火化,我仍然不能置信、也因此整個下午茫茫然不知所措。上上周末我回家時發現他有異常的喘氣,擔心他,抱他到獸醫院檢查了血絲蟲等等、呈現陰性,但獸醫師也說了他的心臟有雜音。這週末我回家時看他有喘、但是喘一下就好了。早上妹妹看到他喘得很嚴重、後來口吐白沫,送到獸醫院已回天乏術,並且有肺部積水的現象,這,跟我父親的徵狀一樣,所以應該不是心臟有雜音、是呼吸有雜音。

我無法止住自己狂瀉的淚水,或許這包含我這一年來沒流夠的份量,又或許我在高興他們兩個有伴了。狗就是狗,癩皮狗還是自己家的好,他也比我們更懂事,懂得早一步先去陪我父親

很遺憾自己寫家裡小動物的第一篇(這就是我原先預訂好的第一順位)竟然成為墓誌銘。

由於這篇主要是想要講自己家裡的寵物,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所以發生之後的心得我用白色的文字寫,如果你要看可以滑鼠圈選反白閱讀(先不寫了,還要忙別的,之後再補齊)。

===============================
先不寫了





標籤:

3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