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9年5月30日

【新聞】2009.05.30. 關於長期照顧的新聞三則

居家照顧者所承受的壓力,除了照顧時的身心疲憊,有時還得要承受在外工作拿錢回家的人的一些抱怨,這種情緒無法宣洩,有些人在自己中年就被判"終生監禁"。而長期家裡有一個需要看護的病人,對於整個家庭的影響實在很大。第一則裡講到居家看護人主要是女人,我個人覺得,女人承受長而持續的壓力、的痛苦的能力實在比男人大得多(平均來看),雖然說甚麼男人照顧可能會不夠細心或是甚麼的原因或許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決定到底由誰辭去工作、改變整個人生、承擔大部分壓力的主要官方說法,但在我的看法裡,很現實的狀況就是,現在男性女性同工不同酬、或是平均薪資的確有差異,再加上壓力承受能力,促使了這樣的情況發生。

以上是我的推論,是我個人的想法,或許不能說明很多情況,如果你有意見可以說出來討論,千萬不要像我大學一年級國文,修『女性主義』的那個國文老師一樣,直接批頭就說:你沙文!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