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8年6月8日

3.6 坪房間大改造完成..

房間改造大致完成,中間歷經很多事情(1. 父親..2. 近況..),不僅讓時間上延誤很久,也讓自己的預算縮減,空間的規畫從原本想要用 TROMSO (小)雙人高腳床架,改成還原成之前的床箱、並且利用 IKEA 的床單被單、還有窗簾布,展現豐富的顏色,令人覺得心情也開朗起來,讓最近常要一個人靜一下整理思緒的我,欣賞這個一點一滴由自己建立起來的空間吧!

先從最早的規劃來看:

裡面有這間房間最早的樣子


2004.06.01. 考上研究所,暑假找房子






2005.06.19. 住了一年

後來因為窗戶周圍有壁癌現象,一方面也想要換個空間換個心情,於是我就從刮掉油漆壁紙開始


壁紙剝落,讓我決定要好好牆壁的原因就是有一天在看書時,一大塊壁紙掉下來


刮掉壁紙之後的牆壁竟然也有印花,原本我想要好好利用這印花,把房間布置成民族風,但是被朋友制止


從開始刮壁紙,牆壁上的"粉"就開始讓我的呼吸到嚴重不舒服,拿來小蝸牛 HEPA 空氣濾清器解決


這兩個月我就是這樣窩在地下睡覺滴


窩在地上還是可以打電腦,這面牆最後會用"木架電視櫃"填滿


東西很多被罵(大部分都是書呀!還有一些電腦線材,罵我的朋友常常找我修電腦,我平常不存這些東西,你三不五時要我弄電腦哪來得傳輸線材?)


原本的日光燈,還記得我大掃除想到要擦它時,燈蓋上的灰竟然變成像是空氣濾清器濾網一樣厚厚的


打開窗戶就是一條寬約 20 公分的防火巷,夏天打開來可以增加空氣對流(但是也會進蚊子)


HITACHI 二手分離式冷氣,我的


這張相片的牆壁已經經過刮除油漆壁紙、窗框部分塗上去除壁癌的磷酸溶液以及防弊癌防水底漆、以及薰衣草香味的絲光乳膠漆,另外,組到一半的系統層櫃很有感覺吧!還有木頭香(不知道是不是塗上去的香味?)


組合好的電視櫃,東西太雜亂還是被罵


另一邊的感覺,窗簾、壁鐘以及床單被單就是色彩來源,於 IKEA 購入


我非常喜歡這個被單,我買的是雙人被單(我的被子是雙人的),但是放在單人床上,只有一半圖形顯現出來


空氣濾清器,還有維持原本的地板(原本想要弄木地板的)




對了,擋掉防火牆大窗戶的是 IKEA 的浴室廉,用白底的原因是未來有機會、我還想加掛圖畫(IKEA 酋長掛畫)


躺在床上加件衣服、別冷著了


加完衣服發現整個很像沒穿褲子,也幫他穿件褲子吧!


一個壁燈、一個吸頂燈則是在 HOLA 買的

原本預算已經使用完畢(稍微透支),之後要減衣縮食了...

最後,感謝這幾次給我意見的豪宅節目製作人胖虎與其女友老賴鼎力幫助...."真"是要得

標籤: ,

8 個意見:

  • 整個顏色搭配感覺年輕有朝氣呢
    全部都是你自己一個人包辦嗎
    了不起給你拍拍手!

    小小聲說,我以前也喜歡這種開放式只有骨架的櫃子,不過後來覺得果然看起來還是會有點亂,現在買新家具都改成有門的了,連書櫃都有霧面玻璃門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8/6/11 凌晨4:33  

  • 突然發現,窗戶面對防火巷是這種面法,那算不算路沖啊?風水裡住宅有路沖好像不太好,不知道你信不信風水,可能要檢查一下如果不好怎麼化解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8/6/11 凌晨4:35  

  • 恩~我說的十公分防火巷其實就是跟隔壁棟的距離啦~不是說我這面窗戶在T字型的交叉口
     | |
     | |
    __=__ ←  不是左邊這樣
    ~~~~~~~~~~~~~~~~~
    -----
    --=-- ←  是這樣(=為窗戶)

    如果有路衝,有些人就把正向路沖的房間放神桌、或是放面鏡子,我這邊其實還好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8/6/11 上午9:55  

  • 另外,這種櫃子、一定要搭配極簡的擺飾還要巧妙的把各種訊號線躲在柱子之後,我慢慢整理之後會收一點,但是其實有點難,因為我很多雜物小東西,又只有這一間房間可以放...

    再有時間就是看看有沒有機會找到好看的布去檔、或是找方法把東西再收掉一點吧!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8/6/11 上午9:59  

  • 不是路沖就好,我看第一張照片最左邊的窗戶外面以為是防火巷,還是只是兩棟建築之間的縫隙?

    嗯,電腦電視的一堆線真的很討厭,這邊人把它叫做 Cabelsalat (cable salad)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8/6/11 下午4:19  

  • 之前有個留言好像沒成功,要跟你說
    床單很酷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8/6/11 下午4:20  

  • 讚~~我也想要這樣改造一下
    阿~~可是我的房子有點大~
    這樣花要好多錢耶~~~

    空房子還是讓它先放著好了

    rona

    Blogger 石燕蓉 提供, 2009/7/13 下午3:00  

  • 我找我朋友一起,大家討論討論,雖然不一定是最後決定,但總之就是可以看看大家意見呀!

    (他可是豪宅節目製作人耶!)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9/7/13 下午3:1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