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11月20日

3.6 坪房間大改造(3.3m x 3.6m)

2008.03.18. 更新

這年頭很多人做事就是沒有大腦,總覺得如果林北放棄學歷給我的訓練、去當服務業都會比他們好!上星期(2008.03.15.)跟豪宅節目製作人朋友去了一趟新莊IKEA,我把我規劃好的檔案放在隨身碟裡,詢問服務人員有無已安裝 IKEA HOME PLANNER 的電腦可以使用。他回答,先生,你也知道的,現在病毒這麼多、"他們"(甚麼他們?那是公司的 MIS、但是對顧客而言不就是"你們"嗎?)是不可能讓你用隨身碟的!你必須要重新設計呦!

靠杯

最好是有一個人想要裝修家裡上上下下四個房間(主臥室、小孩房、廚房與客廳),在家裡花了好久時間丈量製圖規畫選擇家具並且比較牆壁各處色彩、採光之後,到了 IKEA 店裡,因為可能有電腦病毒所以他能體會系統維護人員的辛苦,憑著記憶把所有電源位置、牆高牆寬、轉角走道現有家具廚具大小還有原訂相關顏色搭配的設計圖在當場重新劃一次,你這不是討罵挨嗎?

不過看來服務人員長得很古意、又一副義正嚴詞講的很認真的樣子,我就讓他去服務下一位插話進來的客人(奇怪了!不是我在詢問嗎?怎麼現在人都不懂禮貌呢?),我決定去找電腦、找到電腦一切好辦!

所以我找到規劃電腦、沒開機,另一邊有對年輕夫婦竟然在關閉的螢幕面前辛苦地用紙筆"畫"設計圖‥‥我覺得要不是他們希望能把設計原稿保留以茲紀念、就是開了電腦卻被以下的狀況弄傻了。

我說,我是到 IKEA 沒錯吧!是低~我是到 IKEA!

那麼,為啥電腦開機之後桌面和開始程式集裡面啥都沒有呢?(其實有,小畫家‥‥和計算機‥‥)不清楚,應該是辛苦的 MIS 設定的,為了不要讓電腦中毒,我們來用紙筆畫出我們三樓獨棟建地三十坪的透天厝的規劃圖吧!

靠杯

我管它的,就插上隨身碟,發現我的設計圖檔案格式是可以被電腦認出來的,這代表電腦根本就是有安裝 IKEA Home Planner 呀!那為啥沒有程式執行捷徑?(不讓使用者看到 C 槽我能理解,但是你沒捷徑的話,如果我乖乖的要"重新畫"設計圖,要用小畫家嗎?還有,你們不知道有所謂系統映像檔自動還原嗎?可以讓使用者每次開機就回到你們當灌好的狀態,只要一點點時間而已!)好,不說嘴了,我打開、看裡面相關的尺寸等等、列印出來(雙面印,我是愛護環境的乖寶寶)繼續去看窗簾了,以下就是我最新規劃的圖,把多餘奇怪的空間規劃放棄(不要放個佔位置的沙發、高架床換成雙人...(-_-.)a....)

-----------------------------------------------------------------------------------------
我是個喜歡房間有設計感、空間配置得宜、以及舒服色調的人。
這是我現在住的古亭超便宜雅房原樣,是個 330x360 = 11.8 cm2 =3.6 坪的方正房間:


有一個很大的窗戶牆,另一個窗戶(相片右邊)打開在夏天可以提供空氣對流,缺點是白天太陽升起時會受到照射、緊鄰汀州路車流量,所以噪音也大。最近,忽然覺得有時候花點錢創造生活情趣這一點我很久很久沒做了,之前實在是焚琴煮鶴過著庸俗的汲汲營營生活,現在也該是時候讓自己好好"設計"這個至少還要住兩年的房間。

所以我畫了平面圖,用 office 2007:

後來去逛 ikea 網頁發現有 ikea home planner 這樣一個好軟體可以做房間的設計(還有IKEA 當年各種品項可以直接拉近房間喲!),於是我做了2D、3D圖:

好~目前就到這樣,關於目前房間的介紹與使用心得,還有前天(2007.11.18.)到 IKEA 新莊店逛完的想法,就慢慢再更新吧!




有些東西是硬要用 IKEA 軟體的元件(就是他們賣的東西啦!)表示,所以只是示意圖。

標籤: ,

2 個意見:

  • 這個IKEA的軟體還蠻好用的,我當初新家也用它畫了很多圖,還會列出價目表,這邊的IKEA店裡有很多電腦可以當場在那邊畫然後印出來,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7/11/28 晚上8:31  

  • 我不知道台灣的 IKEA 賣場有沒有,不過似乎是有所謂的"現場空間規畫"服務,應該就是服務人員用這個幫客戶規劃吧!發現這個真的很好用,說實在的,如果我不是挺忙(無頭蒼蠅地忙),我還挺想研究看看,是不是可以加入自己畫出的元件、然後讓這個軟體變成一個更自由的空間規劃軟體。

    另外,就我所知,google 有一個類似的軟體叫做:sketch-up,好像也可以這樣,但是由於其功能為更自由的空間規畫,所以連房屋、街道、或是屋內空間等等都可以畫出3D圖,只是,無法畫的這麼漂亮罷了!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7/11/28 晚上10:26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