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11月16日

【運動健身】重量訓練&壁球&籃球&羽球計畫開始

2007.12.03. 更新內容
昨天買了有硒和鋅的高劑量維他命B群,聽說會消除疲勞、壓力,今天去踩腳踏車,原本我都是踩半小時腳踏車之後重量訓練,今天踩了45分鐘,重點是不覺得累耶!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不過心跳都有到150~160 bps 呀!

===================================================================我,在一次見大學同學的聚會上徹徹底底的覺悟了!覺得自己不能再苟且身上的"肉"流縱橫,所以,我繳了重量訓練室的年費,於今天(2007.11.16.)開始第一次的跑步與重量訓練。

第一階段:
  以五公里為單位,跑完就去玩票性質地增加自己各個肌肉群的肌耐力

第二階段:
  當我可以輕易找到睽違已久的腰身之後,代表我的身體狀況應該已經恢復大半,我要開始比較劇烈的肌肉訓練,重點不是練到胸肌可以「端端」,也不是腹肌搞分裂(不過弄出海峽兩岸到是不賴),重點是塑型,我肩膀很寬如果有了腰身很容易變成倒三角,不過沒有公狗腰很可惜。

第三階段:
  當有腰身、又塑好型之後,就是要持之以恆了!以前都是憑著自己年輕新陳代謝率高,所以發胖少吃點、再加上連續的劇烈運動,然後又變瘦,這樣實在是不行滴。不管自己的工作或是研究再煩、或是心裡有再多度濫的鳥事,運動是必須的!我們現在又不用大費周章獵捕食物,所以,只好大費周章運動。

今天的心得是,我他媽媽的慢慢跑了大約五公里(因為剛開始,我不想猝死),才消耗100大卡,回頭買個運動飲料,發現一瓶竟然有150大卡,恩~我只喝半瓶,剩下明天再喝。還有,我手臂的力量稍弱,未來要加強訓練,但是腿的肌肉挺猛的,健身器材鉛塊可以加很多,這是當然的呀!我持續都有對腿部做重量訓練呀!用我的體重。

再來,壁球部分應該每星期一早上可以打、星期四下午可能打籃球或是天氣不好打壁球,今天詢問時發現每天早上六點二十開始羽球免費打到八點多一點,這樣很棒!不過有人要跟我打嗎?

不過壁球(squash)是個新玩意兒,大家比較少人接觸,包含我到目前也不是很清楚規則,不過很好玩滴!很建議去玩,但是手會很痠很痠,打完壁球再跑步、重量訓練,然後再去打籃球,就會投籃下、肉腳跳不起來跑不動,恩~回到正題,下面是 wikipedia 裡面對於壁球的說明:

  • Wikipedia -- Squash (Englsih):Here!!
  • Wikipedia -- 壁球 (中文版):Here!!
  • 台北壁球中心壁球介紹 (中文版):Here!!

有關 Squash 的影片也可以在 YouTube 找到:

  • SQUASH is WAR



  • Manatee Squash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