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8年5月7日

我喜歡陳奕迅的歌

2009.02.20. 我的 Youtube 播放清單 (HERE!!) ,會持續收集陳奕迅的 MV與影片

唱歌常常可以發洩自己的情緒,我唱歌不難聽,但去 KTV 的時候往往是用來抒發自己心裡的想法壓力與情緒。

傷感的歌、慢慢的、雖然文字裡的故事與我自己生活不盡相同,不過感受卻可以跟音符共振;輕快的歌,人似乎進入文字刻畫的世界一起快樂起舞;如果遇到跟自己際遇很像、又或者是某首具有代表性、有回憶的歌,聽起來唱起來都更佳的體認到自己的存在以及感受...

我幾乎收集陳奕迅所有的原版 MV,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我心裡有空的時候會開起來聽並且放任自己的心情捲入歌曲意境的漩渦之中,聽到精選輯的某首歌時,很容易讓自己所有的感官記憶回到當初,不過無論高興難過,一切都已經過去,留下的情緒雖然在歌曲結束之後仍舊迴盪,但終究還是會消散...

很欣賞 Eason 的個性、有點瘋瘋癲癲有時卻也會很認真:
  • Shall We Talk(粵語國語
  • Lonely Christmas(粵語)聖誕結(國語)
  • 單車Third Encounter Concert 演唱會 Live原版
    作曲:柳重言 編曲:柳重言 監製:, 填詞:黃偉文

    不要不要假設我知道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為何這麼偉大 如此感覺不到
    不說一句的愛有多好 只有一次記得實在接觸到 騎著單車的我倆 懷緊貼背的擁抱

    *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誰要下車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堆卸 任世間再冷酷 想起這單車還有幸福可借
    (任世間怨我壞 可知我只得你承受我的狂或野)
    *

    經已給我怎會看不到 雖說演你角色實在有難度 從來虛位以待 何不給個擁抱
    想我怎去相信這一套 多疼惜我卻不便讓我知道 懷念單車給你我 唯一有過的擁抱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哪怕遙遙長路多斜
    你愛我愛多些 讓我他朝走得堅壯些  你介意來愛護 又靠誰施捨

    Repeat *
  • 兄妹(國語)衝上雲霄(粵語)
  • 浮誇(2006 Get a Life Center Live原版
  • 裙下之臣(粵語|國語)
  • 人來人往(粵語2003 Concert Live|)
  • 每一個明天原版
    作曲:柳重言, 編曲:監製:, 填詞:林振強

    結伴創將來 多麼的美 你的路 我的途 再也不分己與彼
    有浪有風來 不捨不棄 每一明天也贈你
    未懂占卦 也不懂命理卻可先知我們 同步註定了不起
    若我不普通 變得堅毅無忌
    幕後有一個最大原因 因為你

    每望向將來 都找到你 我所夢 我所期 全部喝彩因你起
    你是我將來 不捨不棄 我的明天創自你
    沒仰天觀星 看星宿日記無問獅子雙魚 前面有沒有驚喜
    一早知 幾多風吹與飛活著也很快樂 自尋到你

    天佑我的愛人 給她永遠笑聲 並常對她偏愛
    天佑我的愛人 有她不再覺得生命無奈 敢愛

    未懂占卦 也不懂命理卻可先知我們 同步註定了不起
    (若)我不普通 變得堅毅無忌
    並沒秘方這是純因你

    *
    天佑我的愛人 這日 明天 一世 把她寵愛
    天佑我的愛人 有她不再覺得生命無奈 敢愛
    *

    你是我將來 不捨不棄每一明天愛著你
  • 我甚麼都沒有(粵語|)
  • 第一類接觸(粵語|)
  • 不如不見粵語)|好久不見(國語
  • 明年今日(粵語)|十年(國語)|各種模仿
  • 一生中最愛粵語)(模仿譚詠麟,原版
    曲:伍思凱 詞:向雪懷 編:Tony A

    如果痴痴的等 某日終於可等到 一生中最愛
    誰介意妳我這段情每每碰上了意外 不清楚未來
    何曾願意 我心中所愛 每天要孤單看海

    *
    寧願一生都不說話 都不想講假說話 欺騙妳
    留意到妳我這段情妳會發覺間隔著 一點點距離
    無言地愛 我偏不敢說 說一句想跟妳一起

    如真 如假 如可分身飾演自己 會將心中的溫柔獻出給妳 唯有的知己
    如痴 如醉 還盼妳懂珍惜自己 有天即使分離我都想妳 我真的想妳
    *
    Repeat *

    如果痴痴的等 某日終於可等到 一生中最愛
  • 白玫瑰(粵語)|紅玫瑰(國語
  • 愛情轉移國語)|富士山下(粵語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Repeat *,*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爲了 最美的平凡

  • 大開眼戒(粵語)|寂寞讓你更快樂(國語
  • 你的背包
  • K歌之王(粵語國語
    作曲:陳輝陽, 編曲:陳輝陽 監製:, 填詞:林夕
    我唱得不夠動人 你別皺眉 我願意和你約定至死
    我只想嬉戲唱遊 到下世紀 請你別嫌我將這煽情奉獻給你
    還能憑甚麼擁抱若未能令你興奮便宜地唱出 寫在情歌的性感

    還能憑甚麼 要是愛不可感動人 俗套的歌詞 煽動你惻忍

    *
    誰人又相信 一世一生這膚淺對白
    來吧送給你 叫幾百萬人流淚過的歌
    如從未聽過 誓言如幸福摩天輪
    才令我因你要呼天叫地愛愛愛愛那麼多
    *

    將我漫天心血 一一拋到銀河
    誰是垃圾 誰不捨我難過 分一丁目贈我

    我唱出心裡話時 眼淚會流 要是怕難過抱住我手
    我只得千語萬言 放在你心 比渴望地老天荒更簡單 未算罕有

    REPEAT *

    給你用力作二十首不捨不棄 還附送你愛得過
    給你賣力唱二十首真心真意 米高峰都因我動容
    無人及我你怎麼竟然說 K歌之王 是我

    我只想跟你未來浸在愛河 而你那呵欠絕得不能絕絕到溶掉我

    ============================
    59首歌名堆砌而成
    我以為要是唱得用心良苦 你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 千言萬語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
    期待你感動 真實的我們難相處 寫詞的讓我 唱出你要的幸福
    誰曾經感動 分手的關頭才懂得 離開排行榜 更銘心刻骨


    我已經相信 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 在燈火闌珊處 為什麼會哭
    你不會相信 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願 愛愛愛愛到要吐

    那是醉生夢死 才能熬成的苦
    愛如潮水 我忘了我是誰 至少還有你哭

    我想唱一首歌 給我們祝福 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
    我願意試著瞭解 從此以後 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有多孤獨

    Repeat *

    讓我斷了氣 鐵了心愛的過火 一回頭就找到出路
    讓我成為了無情的K歌之王 麥克風都讓我征服
    想不到你 若無其事的說 這樣濫情 何苦

    我想來一個吻別 作為結束 想不到你只說我不許哭 不讓我領悟
  • 傷信(粵語)(原版演唱會版
  • 黑夜不再來(粵語)
  • 全世界失眠
  • 不如這樣
  • 早開的長途班
  • 不能再等待(演唱會版
  • Crying In The Party(粵語
  • 婚禮的祝福
  • 黑夜不再來
  • 反高潮(粵語
  • 超人的主題曲(粵語;本人給予最高評價演唱會版
  • 陳奕迅&梁漢文-拔河(國語
  • 世界(國語
  • 預感(國語
  • 謝謝(國語,唱歌的女子是陳小霞)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洪晟文

    *累了一天回家沒人等門 有燈壞了房間顯得冰冷
    肚子好餓想要吃碗泡麵 熱水瓶裡開水一滴不剩
    這裡少了你的笑和眼神 好像什麼都蒙上了灰塵
    原來我才是最依賴的人 我需要你比你需要我深*

    #謝謝你的照顧你的體貼 給我一個美好的世界
    我把幸福看得太簡單了點 你有多用心我卻沒有發覺#

    @謝謝你的照顧你的離開 讓我對愛有更多了解
    現在才說也許太晚了一點 失去過的人會更珍惜一點@

    REPEAT*#@#@
  • 多少(國語
    作詞/作曲:蔡健雅

    我用盡所有方式 找個人給我安慰 渡過寂寞的黑夜
    我問守護的天使 也許她能夠體會 這無助讓我好累
    走到無路可退 我還能相信誰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我走在這個城市 熟悉又陌生的臉 有誰能給我安慰
    我問守護的天使 也許她能夠體會 這無助讓我好累
    走到無路可退 我還能相信誰

    * repeat *

    我沒有任何防備 沒方向到處地追 沒翅膀卻好想飛
    我努力順風跟隨 黑或白找不到個絕對 全都是灰

    * repeat *

  • 心的距離國語
    作詞/作曲:小安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你輕靠著我 飄散而過的落葉
    為了誓言 讓時間延伸就像永遠 遲鈍如我 也感覺到的邊緣

    在思念的空間裡不斷徘徊 那距離卻越明顯
    持續的提醒我 現實的界限

    *又一遍 我忘記了是哪些事件
     你言詞閃爍 原因當然不明顯
     試著看見 讓時間倒轉回到從前
     認真如我 有抓不到的邊緣*

     在想像的空間裡不斷徘徊
     那畫面永遠明確
     就算是閉上眼 也無法否決*
     
    #我怎麼會讓自己捨身不斷涉險
     你怎麼會對我的心不斷的拒絕
     愛失去你的包圍 每次退後又錯過你的世界一點#

     我沒有辦法清醒應付新的對決
     你卻輕易讓我的心委屈到極限
     愛有了你 卻失去了我的一切
     衡量你的心直線到我之間
     沒有跨越的機會#

    REPEAT*#

    沒有跨越的機會
    衡量你的心直線到我之間
    沒有跨越的機會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 ..

    好玩的:


    (探討事情18禁、畫面不猥褻)


  • 打得火熱(粵語)






  •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