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8年5月1日

父親中風

父親中風,家裡做出緊急應變,我請假一段時間在醫院照顧一半身體很有力並且固執不願承認中風的父親,他現在漸漸接受事實卻也開始被栓塞的血管侵蝕....

未來已經決定母親不再工作專心照顧、父親狀況穩定後會回家療養復健,我和妹妹原本就做相對高時薪的工作,所以決定繼續努力,我除了家教結束較晚的幾天會留在古亭,其餘時間會回家幫忙,周末則由我及妹妹接手讓媽媽去當個志工或代班...

事情很突然,2008要讓父親去大陸也因為他的意見變成2009 年,現在何時能成行?要快?還是要等到2009?

生命很脆弱、千萬不要讓關心與愛被你的遲疑留在心裡或是口中

很諷刺我才買了一本書:


之前這邊曾經有一個聯播貼紙,講到家庭照顧者支持協會,後來替換掉了,現在把相關資訊也貼出來,我想我每個月除了捐給創世基金會之外,也捐點錢給這個協會好了





相關網址:

  1. 照顧的路e起走 家庭照顧者支持網
  2.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
日子還是要過,您辛苦了我的媽
+--------------+

標籤:

8 個意見:

  • 祝趙爸爸早日康復....你也加油:)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8/5/2 晚上10:43  

  • 謝謝..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8/5/4 凌晨1:03  

  • 你們家申請政府免費紓解家庭照顧者壓力的居家服務了嗎?
    你媽媽做志工,是做那裡的志工?
    給媽媽壓力有個緩衝的空間與時間是對的作法
    你要撐下去!加油!但更要好好善用社會資源!

    柿餅妹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8/7/30 中午12:03  

  • 謝謝啦!

    有機會再申請吧!我每周日一定會回家、雖說不一定幫上甚麼忙,但是回家耍個寶也是不賴!

    不過,柿餅妹宿隨?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8/7/30 下午2:16  

  • 對了,我阿母在鶯歌陶瓷藝術園區(原陶瓷博物館,因為不知明原因改名字)當志工,歡迎大家多多去、幫忙衝業績!

    不過業績高我媽也沒有好處..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8/7/30 下午2:18  

  • 我知道柿餅妹是誰了!感謝妳啦!

    我會盡量善用社會資源的!感恩感恩!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8/7/30 晚上11:39  

  • 居家服務是一種針對身心障礙者和老人的服務,主要是協助家庭照顧者(例如你媽媽,你妹,還有你)照顧家裡的失能者,

    服務內容包含:例如有家人在時如協助沐浴和簡易按摩(也就是可以陪你母親一起做),無家人在時(代替你母親做,讓她可以放心做志工,到外面透透氣)協助備餐,陪同就醫和復健,照顧服務員屬鐘點工,是必須接受訓練過的且領有訓練證書者,費用的部份,早期是有免費時
    數,但是聽說今年可能要部份使用者付費(40%鐘點費),政府部分部助(60%鐘點費),

    以下是下載申請書網址http://www.sw.tpc.gov.tw/_file/1588/SG/25204/39047.html
    你填寫好後,用學校傳真機傳真過去,然後然後打電話確定他們是否收到表單,受理後1週內,會有人去你家評估妳爸爸的生理狀況,他們是政府單位的個管師,所以聯絡人寫你媽媽,當個管師要評估時會主動和你媽媽連絡,你不需要在場,也不需額外撥時間回家,評估完之後一週內,會有和政府簽約的民間居家服務中心帶照顧服務員去你家準備簽約和服務,然後他們會和你們討論服務時間,比如說一週幾次,一次幾個小時,上午還是下午,幾月幾號開始正式服務之類的,若還有不懂的就回覆問我吧,有空我會來看你的部落格,我覺得公開來說明也不錯,也許其他人家裡也有這樣的需要,節由你的網誌,也可以間接幫助他們^^

    柿餅妹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8/8/4 下午6:44  

  • 感謝~我們家的情況是,由我來兼家教賺錢的效率比較高,但是我個人計畫明年要到國外的實驗室做實驗,所以現在兼差要多存一點明年出國之後家裡的日常生活開支、貸款等等,所以我無法常常回家(但是我周日一定回家!)

    另外我妹妹有睡眠等的困難,所以也無法太操勞、否則會像事情發生那段時間一樣、在家裡昏倒(因為她太累、也改了長期服用的安眠藥的藥量)(我那段時間也很衰的盲腸炎但是我覺得應該只是純粹運氣不好)

    接下來就是母親,雖然之前是做清潔工等勞力工作,但是至少心裡是自由的。

    現在的狀況逼迫她必須要完全在家、目前狀況是只有星期天可以去鶯歌陶瓷藝術園區當志工,星期一到星期五除了帶我爸去復健之外,曾經發生過我媽去政府機關辦事、耽誤而晚回到家,我爸就說我媽因為他生病、連生存權(吃飯)都不給他..,這種狀況時好時壞,到目前為止在醫生面前也都表現正常,只有我們面前才會這樣,我們已無心力去細究原因,只希望能讓母親未來要出門辦必須本人去的各種申請時,有人能幫忙照顧、舒緩安全等問題,也讓父親不會覺得自己被忽視而有不舒服的感覺。

    部分負擔絕對是可以的,但我相信也會隨著每個家庭狀況不同而有不同的收費等級,現在我已經知道要如何申請,若未來申請時有問題,再詢問妳,再次感謝!

    事情告一段落回歸正常步調(我無法說是"正軌")之後,我會詳細寫一個介紹相關社會資源(包含申請殘障手冊、配偶汽車燃料稅退稅、中低收入戶、教育部產學基金急難救助、台大急難救助、北縣康復巴士、居家照顧等等)的說明,算是"還願",也希望可以讓類似狀況的人參考

    錢已經不是問題了~窮大家可以心裡很滿足~問題是心裡的自由無壓力才是我希望給我家裡的

    感謝你!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8/8/4 晚上9:11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