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8月14日

【轉寄好文章】你(妳)是怎麼看待另一半呢 ?

好文章跟大家分享,但因故不知原作者,如果有著作權的疑慮或是知道原作者請回應告知

====好的轉寄文章======

在一個很忙碌的早上,大約是8:30, 一個大約八十歲的老人家,想找一個醫生幫他拆線.他很趕; 但醫生正在幫人做手術,所以,他一直在等,不停地看錶. 當時作為護士的我不是太忙,看著老人家好像很趕似的,自己又沒什麼好做…

好吧! 讓我來幫他拆線吧!

我叫那個伯伯先坐下,然後,我再把傷口上的布一層一層地拆下, 一邊拆一邊和那個伯伯閒聊… 我禁不住好奇地問:[為什麼你這麼趕?]

[是呀! 因為我約了人9:00, 真不好意思, 麻煩了你!]

[咦, 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應該不用上班的了, 什麼事情讓你那麼趕呢?]

老人家:[是呀…是呀…我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婆吃早餐。]

我就更加好奇:[原來入了療養院啊!沒有什麼吧?]

老人家:[啊!沒事了,柏金森氏症罷了,都好一段日子的了。]

我幫他拆好了線,看一看錶:[哎呀!你會遲到,怕不怕你的太太會擔心你呀?]

老人說:[不會,這五年來她都不認得我了,我去不去,其實她都不知道。]

我驚奇:[甚麼!她已經不認得你五年之久啦!?你還每朝早去?]

老人笑笑,拍拍我的手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那就可以了。]
跟著他就慢慢轉身走了。我看著他的背影,眼淚慢慢地落下來了。

我想:這就是我需要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不只是身體上,不只是講浪漫氣氛;
真正的愛情是接受,接受以前的對方,現在的對方和將來的對方。
無論他以前是怎樣,現在或將來是怎樣,快樂的人不一定要最好的。

快樂的人是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