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9月16日

【扶青團活動】樹林地區中秋卡拉OK聯誼活動

一夜沒睡,原本計畫先騎車回家之後睡一下之後再參加扶青團活動。不過,到八點多實在撐不住邊整理包包竟然睡著。還好家教學生家長打電話來報佳音,跟我說我得到一個一小時八百元的高中物理、化學家教機會。所以,又醒啦!時間是十點,洗個澡(沒辦法,不開冷氣、忘了開電風扇實在很熱)就準備出發了!

騎回家換穿衣服之後馬上又從鶯歌返回樹林,在火車站前面舉辦活動。活j動的形式有:卡拉OK比賽、剝柚子比賽、大聲公比賽,場邊還有請診所來免費骨質密度檢測、律師事務所法律諮詢和大安庇護農場的愛心義賣。

很妙的是,所有比賽由於扶輪社在樹林地區的深耕,都已經有固定班底每年來參加拿獎品了,甚至還跟我們說,我們應該要先把柚子切個十字這樣比賽比較快。

有沒有這麼熟?

之前一直在弄場邊的東西,東看看西看看有沒有缺失,後來比較有空之後,看到庇護農場的生意在一開始大賣之後已經停頓了。讓我們好好討論這個東西:

先介紹大安庇護農場,它是全國首座由身心障礙朋友自產自銷的農場,成立於二OO四年七月,在這裡的工作有:解說導覽、扦插技術、環境維護、產品開發。相關聯結如下:

  1. 大安庇護農場休閒一日遊
  2. 台灣首座庇護農場揭幕
  3. 大安庇護農場義賣活動 (6 圖像)

哈!連結 3. 之中,圖 dscn3501.jpg 的主角有來。

而就我的觀察,基本上農場生意在一開始由扶輪社相關社友、家眷以及邀請來講話的長官(市長、縣議員、立委夫人) 進行一波誇張的採購之後,擺攤地點不佳讓他們攤的參觀人潮下降(~ Zero)、生意凍結,所以我反正有空就去建議他們把攤位移到另一邊路口,並且幫忙叫賣,恁爸以前也是賣過面紙救過雛妓的,這一點難不倒我啦!不過因為真的有點累,所以只能用讀書人叫賣法:您好!參考一下喲!有精油香皂、花茶和盆栽!恩~謝謝!然後一邊發傳單想說有些人拿了以後回家看到或許會打電話訂購,而且我也覺得他們可以把這個農場的性質和組成人員的介紹在傳單上面標明顯一點,會讓人更有採購的意願,因為這是做好事呀!


所以發傳單、叫賣了一段時間,成效不大,他們的"業務代表"沒有叫賣也沒有介紹………,轉身過去就覺得他們好內向呀!更妙的是,我建議他們對於推銷的方法、還有傳單上面、甚至是部落格可以加入各大服務提供者規畫的"公益部落格"列表,這樣也會讓善心人士得以有方向,可是,他們回答我,其實他們的重點不是賣這個、是所謂的庭園規畫(上述網頁連結有),我聽了傻眼;過不久,那位主角拍拍我的肩膀、指指他的手錶(比我的手錶好!哈),恩~五點了~甚麼意思?

『喔!他要休息了!』那位跟我說他們農場重點的女士跟我說。

我再一次傻眼,感覺自己好像有點一頭熱的狀況,好吧~讓他們休息吧!!(其實他們,只有兩個人),而因為我並沒有取得他們的同意,所以我先加上Mickey臉!

寫到這裡基本上我覺得至少我做了相關的社會服務,還不賴啦!只是心裡還是有一點惆悵、還在等。

晚了,十點眼睛翻白時開始寫這一篇日記,也一邊看電視一邊跟老媽聊天,到現在已經一點半了,我,好累喲!

不過王建民的比賽在星期天上午四點鐘~好樣的!就讓我昏天暗地無法停止吧!

最後下面附上她們的訂購單,要的話打個電話做愛心吧~(我因為集好神公仔,所以家裡訂購的超商月餅已經很多,所以....)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