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9月18日

相關家教資源

最近找了一個家教(恩~應該說人家找我,我沒主動去找啦!不過上天真是對我好,知道我開始缺錢就讓我有機會),是高中物理、化學,已經兩年沒有做家教了,所以相關的課本講義都已經"過時"了,所以在MSN 上面招集看看朋友有沒有人有書,結果是大家都已經變成工程師、或是國外深造,忙得很沒時間找家教~

把目標轉移到網路,google 一下發現其實很多東西可以用,其中有一個不錯的地方,資料算是完整並且免費,我還在繼續搜尋,有好的還會更新,如果你有需要也可以連接過去使用,這就是MIT Open Course Ware 的精神,所以,如果你引用、甚至是放到自己的網頁裡面,也應該要符合各個網站的著作權要求呦(請參考:創用 CC ─ Creative Commons Taiwan)!

  1. 阿Samn的物理課本:物理講義下載
  2. 南一中物理科教學資源
  3. 成功高中物理科教學研究會
  4. 前鎮高中物理科:高中物裡題庫

其實仔細看有一些東西本質相同,都是從某一些參考書出來的,不過至少可以讓我換回一點高中物理的記憶啦!題庫也是不賴可以提供自己和學生一點練習的方向,而第一個部落格的資料我大力推薦,而使用他的講義是有條件的,以下是節錄:

使用條款:
For School Education only:

  • 如果您是學校老師、或是個人、學生,可無償使用
  • 如果您是公私立學校老師可無償使用,但希望妳挪出每月1000元捐助給當地家扶中心或是創世基金會
  • 如果妳是個人兼職家教老師可無償使用,但希望妳將挪出每月500元捐助給當地家扶中心或是創世基金會
  • 如果妳是現職高中職生則可無償使用。

恩~我其實已經選定用他的講義了,置於捐助的部分我也會做到,我應該是會捐給家扶中心吧~因為我媽以前當過那邊的志工,子傳母志……

另外,現在真的有空(雖然我希望沒有),所以我行有餘力的話也想繼續去報名翻譯 MIT Open Course Ware 的講義,不過之前碩士班的時候曾經報名卻因為經濟問題同時接三個家教導致沒時間翻譯(我還要修課、最後拼一下成績可以直升呀!),這次希望自己能翻譯嘍~

雖然我還是希望那些投票的正妹留個電話給我……讓我比較沒時間……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