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3月22日

【應用程式】GULP 番外篇:Cross Compiler -- MinGW

02 十二月, 2006 08:56
GULP 還沒有正式使用第一章,就有番外篇了~還真是妙呀!

MinGW 是我無意間(請恕我才疏學淺)發現的 cross-compiler (跨平台編譯器),很妙,不知道用在 Gaussian 03 上有沒有用/有沒有法律問題

事情是這樣的,想要使用 GULP 3.0 這個軟體對 HAp 晶體結構做分析運算的時候,官方網頁說該程式的圖形介面可以在 Material Studio 以及 GDIS 得到,前者是商業軟體,本實驗是已經購買了一個 pro 版的模組,就要花他百來萬納稅人的錢,所以我想試試看後者,它是一個依據 GPL 規範而發行的軟體,也就是如果我不用這玩意兒賺錢(非商業),對內容任何的修改都必須註明並標明原始來源,我就可以自由 (free) 使用,想要安裝下載GDIS 的時候,裡面說到這軟體是在 RedHat Linux 發展的,不過我還是可以用一個叫做MinGWMinGW in DebianWiki)的 cross-compiler 對該軟體進行編譯,以得到 Windows 系統中可以獨立使用、不用其他輔助函式庫的程式,玩玩看嘍!我是幸運的~現在才發現,這個跨領域編譯器的安裝已經有整合檔,官方網站也有最新的安裝檔案,可以依照你的選擇下載、安裝相關檔案,這才是王道嘛!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