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3月21日

消逝的創意之一:道歉工具組

24 十一月, 2006 00:44

其實有跟表姊聊過,她是一個藝術家、插畫家(大江購物中心的商標可是出自她的手筆、還有在自由副刊畫過不少插圖),只是被說我搞不清楚少量的娃娃鑄模、小草人娃娃製作、包裝等等相關東西成本太高、無法打進市場之類的~所以就~~

無論是在辦公室同事、恩愛情人、同班同學……人的意見往往不同,因為你不是他、他不是你,所以誤會也難以避免,當我們遇到爭執而沒有在第一時間有很好的 EQ 做適當的處理時,事後往往造成後悔,而我們即使知道自己有錯、卻會因為面子問題不想向對方開口道歉;或是誤會來自於兩邊不必定是誰的錯時,想要化解尷尬讓問題爭執冰釋,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用這組:【道歉工具組】,打開盒子你首先看到:

【小冊子】


裡面首先以最流行的"道歉學"開章明義讓你了解到道歉對於自己的好處與壞處,讓我們心態由負面的丟臉不堪到正面的解決問題、重建情誼,有了這些好處的激勵,讓你在開始更有動力進行道歉相關步驟(當然,會買這個組合的人其實已經有道歉的想法)。再來的兩面空白,你可以把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好好分析、你是寫給自己看、不是給別人看,所以請面對自己、以解決問題的角度來審視這次的誤會爭執。最後,你可以依照每頁頁邊空白處所引用的道歉語錄、道歉句公式等寫下你預備的道歉文、或是想要說的道歉句。


【道歉工具之一】道歉娃娃


這可以說是整個道歉工具組合的創意起源,我是先想到這玩意兒的,之前有一個我很喜歡的人物偶叫做 Mr. P ,本人很喜歡該系列的小物,尤其是那個,真是不賴呀!而我的想法請見右圖(依照圖片檔案建立時間來看,我是2004/08/30,是在跟朋友的 MSN 聊天中,我把這個之前跟表姊說過卻被澆冷水的 idea 給具現化成圖片儲存下來的),我引用的是 Mr. P 的膠帶台,想說能否做一個外表簡單、一看就知道是在做跪拜動作的道歉娃娃,同時還附上小刀子可以插在跪拜娃娃身上(筆座)、或是屁股洞(削鉛筆機)可供收受者恣意發洩,這是用過之後可以轉變成實用文具的(最近也有很多"辦公室小物"有類似的產品出來)

【道歉工具之二】小稻草人娃娃


另外有一個就是小稻草人娃娃,這個比較適合無論怎樣都是 XXX 的錯的那種模式,所以極度適合於情人之間道歉使用,我們常在電視電影上看到詛咒人會用草人寫上姓名然後用針扎來下詛咒,這個組合包裡你可以拿到一個小稻草人、姓名紙條(草紙質感)、大頭針、小夾子等可愛刑具,當一個男生做錯事想要得到女生的原諒,最好的方式是先讓女生笑出來、或是先發洩一下,所以女生收到時會是一個已經貼上男生姓名生日的小稻草人娃娃(可以彎曲手腳以作成各種簡單道歉悔過姿勢),並且有一個簡易詛咒使用說明書(如:朝哪裡札下去代表讓他受到怎樣的苦之類的),女生可以用任何想得到的方式進行"凌虐",最後可以挖穿該稻草人的心、鎖上鍊條變成手機吊飾,同時也對該受詛咒的人下了"心鎖"

【道歉工具之三】真人聲音出氣筒


這個也是看到網路上有人製作 USB 泰迪熊而有的靈感,既然可以放的下快閃記憶體(就是隨身碟裡面記憶的元件),體積可以做很小,另外附上USB 接頭(可以是公接頭、或是母接頭,USB 有一種小的接頭格式,如此一來可以像上面道歉娃娃筆座一樣、放在出氣筒娃娃的屁屁洞、或是嘴巴)、音樂晶片、小喇叭,這樣一來就可以上傳真人原聲的道歉錄音,多首可以隨機播放,外面是一個像以前出氣筒娃娃一樣,可以被捏,一但觸及按鈕開關,便播放一個道歉檔案(如:你盡量捏、都是我不對);另外,也可以做成是不倒翁形狀,內藏感應器,當不倒翁被彈、被打而傾倒時播放道歉聲音檔案,之後,可以接上電腦當行動小喇叭、或是 mp3 隨身聽、或是直接就變成隨身碟、或是已經被打爛摔壞(所以真的要考慮成本)

當然,我知道很多東西現在已經有相關玩藝兒產品出現,如:巫毒娃娃出現之時,我立刻想到很像我說的小稻草人娃娃(形狀感覺、但是我說的小稻草人娃娃可能還大一點),不過他們用麻線製作好像也不賴,我寫這些東西的目的不是放馬後炮,只是想要記錄自己曾經有的一些奇想,無奈按照我現在的人生規劃,應該是不至於對我這些奇想進行創業或是實現的過程,所以如果你看到我的想法不錯,你可以利用,然後看看要不要聯絡我給我點回饋金、點子金之類的聊表心意、飲水思源一下,畢竟我現在是個可憐的負擔家計、貸款、就學貸款的可憐博班生。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