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3月21日

減肥日記 序言

26 十月, 2006 02:07

實驗室的人都在減肥,助理用運動和節食,學妹也開始多吃青菜,而我,壓力很大什麼事情都擠在一起,吃個陽春麵都要配上一客臭豆腐和三十五元的滷味小菜,只是兩天類似的菜單就讓我完全的罪惡感高升,覺得自己又快要變的跟大學畢業當兵前的技安樣了,所以不行,我要減肥!!!

既然減肥就要有決心,我現在每天會記帳,從現在起每天也要開始記錄自己的體重、飲食、運動記錄,從現在就開始,每個週末看一下,檢討一下,現在初步的規劃,飲食方面希望自己做到: 少油少鹽少辛辣不吃正餐以外的食物 多蔬菜多喝水 不過,很現實的問題就是,我現在除了乖兒子、好助教、問題學生之外,還是一個人的情緒/食物垃圾桶,當我裝別人的情緒太多的時候,我會想吃;當我變成別人的食物垃圾桶時,我身不由己,所以,我要使用彈性飲食計畫,自己選擇很有彈性的飲食,少一點可以藉由事後沖泡麥片彌補,絕對不要一下子吃兩份餐點,還有,珍奶這玩意兒說老實話也是我沒事不會很想要喝的,問題就是現在變成週末必備食品,而我也常常需要進行掃盤結尾工作,所以~如果我真的喝了珍奶,通常是半杯啦!我就必須跑步半小時彌補。

運動方面,之前333原則好像挺不賴的,雖然有一些人建議這樣可能不夠,但是,人已經胖了~要減一下子也不能太操吧~要不然身體會搞壞掉耶!所以基本上就是:
  1. 每次運動跑步至少30分鐘,如果純粹舉啞鈴須一個小時(包含分段的仰臥起坐減肚子肉100下)
  2. 運動需讓心跳超過130下/分鐘(這點我就不強迫自己了~何況我是那種緊張就會超過的人)
  3. 每週運動3次(我希望能每天運動,即使很忙)
  4. 生活作息希望是早睡早起,早晨運動(看看有沒有辦法六點起來運動),運動完喝杯牛奶然後看點書早點到實驗室做做實驗什麼的~
看看人家的減肥體重曲線圖:http://www.richyli.com/blog/2006/09/blog-post_18.html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