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8年8月27日

【報章雜誌】20080827 -- 聯合報 考試沒教的事》系列報導(請按標題下載報導pdf 檔案)

考試沒教的事》系列報導

現代家庭提供孩子優渥的物質環境,學校教他們應付升學競爭,但還有更多重要的事,是課本沒教、安親班不上,更是考試考不出來的。聯合報採訪專家學者,為讀者整理出下一世代該具備卻沒有學好的七門功課。


========================================================


這幾天新聞焦點都在國家少數人的腐敗,雖然金額很大,但我覺得這只是小事情、心裡只有覺得竟然還有人試圖為他們說話、而沒有用最嚴厲的眼光去檢視,大貪小貪都是貪、任何默許他人犯罪卻只是被動接受的人也有責任.... 好了~不想說這種事情,他們不配。

這則新聞令我感到難過,苦過的家長、希望自己孩子能夠走平穩的路成長,這種心理無可厚非,然而,當這種心理轉變為扭曲的價值、不負責任的心態展現出來的時候,我想我們應該好好思考,我不在教育的第一線,家教學生卻或多或少有看過我推薦的書(最近推薦的一本書是:60 億人的幸福互助會,不過相關資料還要查一下,所以推薦文章還沒有完成),因為一個好的觀念或許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在現實生活中出現,這是甚麼意思?一個廢物去當立委助理,這是所謂的"平穩的人生"嗎?勞力工作的人很多是認份負責、而那些有高學歷的敗類又是怎樣花而不實、竊國釣譽?

因為家教的關係常常要坐捷運,在捷運上大聲喧嘩的年齡層從小到大都有,我還看過一個媽媽、在小孩面前表演"偷喝一口礦泉水",天殺的她是個成人,難道不知道相關規定?我想這件事情一定層出不窮,而她的小孩又會有怎樣的感受?不以為意?還是也來一口?

第一課同理心,上的完嗎?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