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8年11月25日

我樂觀嗎?我堅強嗎?

這段時間很多人這樣跟我說:
  • 你很堅強
  • 你很樂觀
  • 你將來一定...
  • 要嫁老公要嫁你這種.......(真的有人這樣說啦!)
    ↑↑↑↑↑↑↑↑↑↑↑↑↑↑↑↑↑↑↑↑↑↑ 自己看了都不好意思,加上刪除線..

是嗎?我堅強嗎?我樂觀嗎?我未來一定會有出息嗎?重點是我未來會有人想要嫁給我嗎?(看~用錢買的不算、但是說老實話正妹全世界都有,東南亞也不例外!)


我在申請急難救助時,台大生輔組的一位小姐說得很對:這個基金是救急不救窮(當然她後來補一句說但是如果原本就有點貧、再遇上緊急事件,這更是要救助),其實我的狀況我已經講到不想講了,申請急難救助的單子、邊填邊"更新"戰況,中風、癌症、小失智、又一個癌症,感覺我
好像在惡搞、很想要那筆錢(雖然我還挺想要的~手頭緊呀~)


在朋友面前講自己的情況時,原本還會講一下宣洩壓力,現在變得不太想要講。


原本說自己在玩樂的時候會盡情玩樂、在打球的時候宣洩壓力,但是說老實話,有用、但也不太有用。


要怎樣講?我覺得人的情緒像是水一樣在身體裡流竄,想要找到它的出口,你高興、他就從大笑、興奮中洩洪;你難過、他就從哭泣、沮喪中噴發(最近我好色..),即使你以為你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去轉移目標、讓情緒從別的地方消耗,沒消耗完的仍然會在你體內、對你造成影響。(感覺很像我爸現在有的肺積水、聽說很痛讓人喘不過氣來)

對我有甚麼影響呢?

  1. 有時候會不想去學校、待在家裡(古亭)混一天,雖然還是會處理一點學校的東西,但是基本上就是一個作事沒有勁
  2. 有些話說不出來、有些事講不出來、有些原本有的幽默找沒有了
  3. 仍然會盡量讓自己感覺狀況不差
  4. 失眠、睡眠品質不好(還是因為我一個多月住在醫院、晚上每兩小時有人會過來的原因?),白天精神不太好

有沒有解決之道呢?應該有吧~我其實也不至於因為這些東西就在人生的路上踏了個空,也不會因為這些東西讓自己變的完全走不出情緒的漩渦。我只是要說壓力還是在我身上造成影響,你如果覺得我怪怪的,請多多擔待。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