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8年11月10日

驚心動魄主持婚禮--之一 (前言) (更新追加內容)

上星期六(2008.11.10.)跟高中同學大記者 Pokii 主持了一場婚禮,過程實在驚心動魄,故事要從星期四說起......
念博士班別的沒學到,進度報告之前忽然有進度、英文月份報告半小時做完這種緊張刺激的事情到是做不少,走在時代尖端趕流行也是身處第一線的科學研究者應該做的,這次,我感的流行是:『感冒』
星期四做完進度報告,同時蒼天 online game 力士順利升等成 26 級(然後沒啥任務開始覺得無聊了!)、當天還跟朋友打了場壁球,放盡氣力之後,回家睡覺休息、也取消掉跟朋友約好的敘舊聊天活動,因為實在頭昏腦脹(父親已經出院回家、進度報告很累所以當天就不回家了),隔天早上起來,天呀~喉嚨痛死我了!很痛,真的很痛,痛到不行,我29年的記憶裡並沒有任何一次喉嚨痛這麼痛。另外還有狂流鼻水、同時因為這樣所以頭昏腦脹打噴嚏。

於是我去樓下隔壁的診所看醫生,拿了藥,頭昏腦脹地回家休息,也跟教授請假,下午喉嚨已經不那麼痛,但是還是怪怪的、自來水鼻涕變成鼻蓄膿頭痛,所以繼續昏、繼續不舒服,不過星期五晚上還是回家了,同時持續吃藥中。

另外也同時在想隔天婚禮中(2008.11.08.)要講的東西、要說的"梗",不過大致而言還是整個頭在昏、一直灌白開水。

星期六早上醒來,症狀依舊、但是感覺已經習慣所以還好,下樓吃早點、吃完早點吃藥,吃完藥上樓整個人非常不對勁,我開始"哮喘",呼吸"稀哩呼嚕"的,像是貓很舒服的樣子、但是我很不舒服,喘不過氣、還會咳嗽、咳嗽的時候肺痛到一個不行,並且眼淚直流,不是難過不舒服到哭,是因為他不由自主的流,正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過敏時

想起前些日子有人因為流感兩天引發肺炎然後非常嚴重,所以覺得不能這樣輕忽,就跟母親說開車去恩主公醫院看病,我媽還擔心我開不到醫院,因為我真的咳得很嚴重,像是電影裡拿塊手帕就要咳出血來的那種咳法。同時,我也跟婚禮主持夥伴說一下我可能沒辦法去了,講完電話血氧濃度掉一半(真的呼吸不過來耶!),傳封簡訊跟新人道歉再道歉。重點是我現在要去醫院。

不過家裡還有父親,所以我媽也舉棋不定,我就說沒關係我自己去可以,路程中經過我妹住的地方就請他幫忙一下一起去,這樣他們比較放心、才讓我自己去。

接了妹妹到了醫院、等到換我進診間看醫生時,完全覺得自己被整了,因為我不咳了、也不氣喘了,我只能跟醫生聲明,我早上真的氣喘起來、我早上真的咳到不行、我早上真的咳嗽肺會痛,量了體溫,37.1 度,要燒不燒,整個是一個囧。不過家醫科醫師還是不錯,給藥挺大方、一給給七天,哇哈哈,我接下來七天不愁沒藥吃了!(這樣是好嗎?)

回家吃午飯、吃了藥,感覺自己應該還是可以去主持婚禮,帶著我妹就去了!

=== 未完待續 ===

2008.11.11.

看完醫生回到家,雖然沒有早上的咳嗽和氣喘,但是鼻塞、打噴嚏和頭昏昏沉沉的症狀還是存在,吃完中餐趕快吃藥,藥效發作就睡到下午四點,妹妹打扮好回到家,我換上西裝就開車出發了。

從北二高八德交流道走機場連絡道再轉中山高,雨不小、車不少,尤其是剛上中山高,車多擁擠,原定從新屋交流道下(中壢第二號交流道)、後來就從中壢一號下,省道也塞、轉進環北路也塞,我身體也開始不對勁、肚子痛,結果妹妹發現醫生開給我的藥裡面有些副作用:
  • 化痰藥 MUBROXOL -- 偶有輕微的胃腸副作用及過敏反應
  • 止咳藥 Medicon -- 偶有便祕現象
  • 過敏性鼻炎藥 Cetica -- 可能影響駕車及機械操作能力
  • 氣管平滑肌鬆弛 Baburol -- 偶有震顫頭痛強直性肌肉痙攣心悸
  • 解熱鎮痛 Paramol -- 這種藥物有可能引起我的過敏現象

好樣的,目前為止我還沒有過敏時的流眼淚和眼睛腫,所以應該還好,車子停進古華花園飯店停車場之後,就先到婚禮會場看一下,聯絡 Pokii,他和新人正從中原大學(下午的教堂婚禮、茶會會場)趕過來,不過也是大塞車,總共花了四十分鐘才到。

我身體狀況非常怪,整個肚子翻雲覆雨,為避免等一下主持時狀況不對,趕快體內環保把存貨清空,沒東西總不會不舒服了吧!結束之後,Pokii 也趕到,於是我跟他說請他多幫忙"時間的掌控",因為我整個人還是昏昏沉沉的。

於是,就等待婚宴開始了..... (後續請見"之二")

標籤:

1 個意見:

  • ↑↑↑↑↑↑↑↑↑↑↑↑↑↑↑↑↑↑↑↑↑↑↑↑↑↑↑↑↑↑

    格老子滴~~搞啥子名堂?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9/3/3 下午4:08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