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8年2月2日

助教沒年終、Wii 沒著落、信用卡額度轉現金過年

2008.02.03. 更新

新年新希望、我的希望就是,繼續我為完成的夢想並且成為我夢想中的那個人、然後住在夢想中的房子過著夢想中的日子,愛著我夢想中的人、做著我夢想中的工作、開著我夢想中的車子、對社會世界做出我夢想中的貢獻。


2008.02.02. 更新

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下面是我原本的狀況、也因為這樣,我年底要繳的一大堆保險費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今天去領了家教費、家長竟然給我紅包、金額是我半個月的家教費耶!!我的媽呀~我眼淚都要掉出來了,正所謂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而且好大一簍炭呀!!

不過我還是覺得原本的狀況對助教們很不公平,我會到處跟系上助教講、讓他們未來能拿到那筆錢的!

至於為什麼加上"信用卡額度轉現金過年"呢?是因為我接到一通電話、說我可以用0.65% 的低利率(美其名為手續費,結果我 2008.02.04. 打電話去問,是"每個月" 0.65 %,也就是 一年 7.8 %、單利沒有循環利息,這相對於其他方式的信用貸款好不少,但是我幹嘛沒事去借一筆錢、要付他 7.8 % 的年利率?再便宜一點我還想說可以借來買基金,不過這種風險不小,我還是小心點好,另外就是對於年利率這個比較常見的名詞,該銷售員完全避重就輕,這真是不誠實)借到我信用卡額度一半的現金、沒有循環利息,可以分期償還.... 好好研究一下,不過說實在的,我要這筆錢幹嘛?我原本就沒有甚麼想要透支的預定花費呀!
----------------------------------------------------------------------
去年助教從一月做到八月,但是關鍵就是"十二月"我不是任何一家公家機關的僱員(臨時雇員都可以),所以無法按照比例分配,這實在是令人感到氣憤,平平少了46000,會不會太誇張!

在此敬告各位助教、如果你八月底離職、十二月至少做一個月(到底是要不要在12/31 號在職、還是要做滿整個月我不確定),這樣就有前面八個月辛苦的成果、也就是 8 / 12 的年終獎金,以現行發放 1.5 個月為例,就是整整一個月的薪水喲!

他媽媽得靠邊站機歪歪.... 我好生氣喲!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