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12月15日

【報章雜誌】2007.12.15. ETtoday -- 孫運璿待遇好? 孫璐西問扁:你對國家貢獻有多少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4/17/pxtm.html
=======================================================
孫運璿待遇好? 孫璐西問扁:你對國家貢獻有多少?

更新日期:2007/12/14 12:40 記者蔡又晴、蔡榮仁/台北報導

陳總統昨天語氣強硬的質疑,夫人
吳淑珍的待遇比不上前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孫運璿的女兒孫璐西今天語帶哽咽地說,父親一生為國,身後連一棟房子都沒留下,她向總統喊話,如果總統覺得吳淑珍夫人的貢獻跟孫運璿一樣多,那總統才應該說孫運璿的待遇太優厚。

孫璐西:「他(孫運璿)如果當時給自己買一棟房子的話,母親怎麼可能會沒有地方可以住?怎麼會讓我沿街找地方給她住?我不是抱怨國家,我是抱怨我的父親!」

孫璐西語帶哽咽,父親去世居然連一棟房子都沒有,讓她找到心力交瘁,現在還被陳總統質疑,夫人吳淑珍的待遇比不上孫運璿,讓她真的受不了。

孫璐西:「如果他(陳總統)認為,他的夫人對國家的貢獻,跟我父親對國家的貢獻是一樣的,那我是沒有話好說,我想這件事情讓全國的人民來做公斷,那時候我的父親沒有健保,他去醫院看病也是花自己的錢。」

孫璐西還對陳總統喊話,要總統多注意,自己少管別人。「陳總統他如果夜半捫心自問他對國家的貢獻有多少?我想如果他能夠說,他對國家的貢獻是跟我父親對國家的貢獻是一樣多的話,那他可以要求國家給他所有我父親的禮遇。」

孫璐西強調,孫運璿就算中風半身不遂,還一心為國,接受陳總統邀請成為有給職顧問,現在卻被被總統拿來撻伐,孫運璿若地下有知,恐怕也是痛心疾首。

=============================================================
就事論事,我認為如果有人去質疑孫運璿先生的人品,是極度無恥、沒道德的。 (不過我們也得要小心,不同的媒體有不同的標準或是政治傾向,對於同一件事情的解讀方式有可能大相逕庭),我搜尋了相關新聞,發現自由和民視相關網頁沒有類似的新聞(也有可能我搜尋方式不對),所以以上的新聞以角度來看沒有很全面的從各角度來分析,另外,我也沒有看到相關的新聞、重播這段演講的內容,所以這邊要小心有可能會被誤導。而無論如何,如果"有人去質疑....",這可以當作是一個例子,即使沒有發生這件事情,還是可以讓我們更了解孫運璿先生這個人、他對台灣建設的貢獻。

不過,也要審視他說這一句話的依據,不過我不知道總統夫人的待遇需不需要比資政好,還有,資政有很多,總統也可以說:總統夫人的待遇沒有比金美齡好(以前的有給職資政),而中華民國現任的資政名單,請參閱 Wikipedia(有可能沒更新):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

2007.12.18. 更新內容
補充一些對於孫運璿先生的相關報導,我認為,台灣所有的公務員裡,我最欣賞他。


  1. 平凡的偉大 傳奇孫運璿 3個月內粉碎日本預言 by ETtoday @ yahoo!奇摩新聞
  2. 天下網站- 永遠的領導典範:孫運璿
  3. 孫運璿 - Wikipedia
  4. 財團法人孫運璿學術基金會
  5. 掌舵風雨世代-孫運璿傳 (HiNet hiChannel 免費影視)(如果你想要看,跟我說一聲

看過市面上幾種版本的傳記,沒有一本不讓我感動於他做事的認真、對台灣的貢獻、以及他人品道德的清廉,看完傳記、看到現在社會的民意代表、政務官等等,我竟流下淚來,感嘆我們失去一位高瞻遠矚、有遠見又可以腳踏實地做事的人。

標籤:

2 個意見:

  • 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看天下出版的孫運璿傳
    覺得這麼了不起的人
    老天爺真不公平讓他生病
    要是他那時候不生病
    說不定台灣今天不是這個樣子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7/12/18 凌晨4:29  

  • 對呀!不過有時候我看一個人物的傳記,會想要找找看有哪些版本,原因是,很奇妙的,不同的人會對不同的事情、人物、作為,有極為不同的解讀方式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7/12/18 上午8:17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