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9年1月21日

【推薦 】國立台中圖書館電子書服務

這是我最近看自己的部落格(就是你現在正在看的這個網頁),最下方的 Google Adv 得到的好康,基本上就是一個國家的電子書圖書館,由於我已經有台北市立圖書館、以及台北縣圖書館的借書證(可以用來確保身分),只要註冊、輸入實體圖書館借書證號與密碼、再經過電子郵件的認證,很輕易的就可以借到電子書了!

借閱方式大約是:同時間只能有幾個人線上閱覽(就好像你在圖書館拿下來看)、也可以離線閱覽(好像借回家),不過上述兩種借閱人數之和不會大於該圖書館電子書館藏總數(就好像實體圖書館的藏書量),也可以做線上預約等等,真不錯!

而在每本書籍的查詢頁(包含借閱情況、以及一般查書相關的資料:作者、出版商、年份、頁數等等),也有各個網路書店中、該本書的超連結,覺得喜歡可以點選進入購買。

有沒有很棒?我個人覺得讚!

我先借了一本試試:1109個基礎英文單字,感覺很不錯,又翻了一本:Space居家空間 : 阻隔牆&燈光&色彩設計 = Partitions & Lamplight & Colors。我想我會稱讚這項服務。


然而,細細深思,當我們的國家已經有了這一項服務,弱勢的孩童(或是國民),應該要有地方可以使用電腦上線閱讀,里民、村民活動中心?圖書館"電子閱覽室"?還有就是國中、小的電腦教室。之後會怎樣呢?好的基礎建設絕對不能曇花一現,這是需要具有遠見的政府領導者一點一滴地為未來的城堡砌磚砌瓦而來的。我拭目以待。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