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13年10月30日

[海海人生之傳言鋪天蓋地] 既來之、則誇張之

[海海人生之傳言鋪天蓋地]

發股票了,我看了看自己的股票,了解到自己與單位的狀況,就沒事了
(老木看到這邊請不要把我跟你說的股票價格說出來、無論多少員工都應該保密)

我以為就沒事了,怎知道,原來單位裡面八卦風暴這時候才開始

幾個人看我就笑笑的,問我說是不是很爽
幾個人傳一傳,甚至傳到已經離職的員工,說我今年領很好

因為去年領不好我會發怒抱怨(但是我仍然沒有講我領多少),因為當初那個主管和面試人跟一個已經說過自己有經濟壓力的人,講的天花亂墜,結果,六成都不到

我不是一個一昧追逐錢財的人,我有心裡想要做的事情,但是我必須快速讓自己的積蓄達到一定水準,讓母親衣食無虞安心過退休生活

然後我就要更"外顯"地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

最近的確在主管眼中我是被看到的人,有一些人也知道我後來的變化,但這不代表我會領得多好呀!而且我就是一個工作經驗不到三年的新幹班呀!

但是,大家仍然傳來傳去,說我今年怎樣怎樣,一個又一個私底下問我:聽說今年你領很好

說實在的,我很不喜歡比較自己跟他人的薪資或紅利(因為我覺得我能力鐵定贏一狗票待很久卻有公務員心態的人),比贏了心裡爽爽不過我能約到正妹、比輸了又會因為一個短時間無法改變的狀態生氣,影響工作心情,窮極無聊

就好像我買了 3C 之後絕不再看其他家賣多少 (除非我因緣際會發現自己真的買便宜了,比如說房子、比如說當初 4500 買到小蝸牛 17200 空氣濾清器,燦坤呦)

但是我仍然無法遏止這樣的傳言
------------------------------------------------------------------------------------------------

所以我決定,這幾天上班要超 high、並且隨時面帶笑容,然後下星期乾脆請大家喝飲料

既然有傳言,就讓傳言鋪天蓋地亂七八糟!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