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8年6月9日

中年、二度就業機會

我的母親很有韌性,這些年來一直有機會就工作,無論是以工代賑、褓姆、清潔婦、或是去陶瓷博物館代班賺取一天八百元的薪水
這點男人要好好跟女人學習,女人的韌性真的比男人大很多,所以我說男人呀!你要不就是要能提早規劃未來可能的中年失業、要不就是在真正遇到狀況之後能拉得下臉來找工作,職業不分貴賤、不偷不搶不做壞事就是好職業

這一段時間母親除了已經進行的工作之外,不斷的還有在 104 網站留履歷,把之前沒考的保母證照(上過課)、還有社區管理人證照考到手,我無法立即提供金錢讓二老有優渥舒適的退休生活,但也處理家裡貸款以及每月各種生活費用,現在母親已辭去工作在家照顧父親,經濟我相信我可以負擔得來,但是還是希望務必能讓母親週末到陶博館代班兼差、一方面也散散心,有沒有自由支用的金錢其實對一個人的自我觀點很重要

然而,我想中年、或是二度就業的任何訊息,對我母親是沒有意義了,但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家庭需要這種機會,所以有了以下的網頁,提供這種工作機會的提供、與需求交換的平台:


經濟壓力足以讓一個人徹底改變個性、也會讓一個家庭傾倒頹圮,擴大內需必須要所有人一起努力,同樣的錢如果可以、僱用本地失業人民盡量優先(這樣是不是也算是"減碳環保"?)

另外,我是看了貴婦奈奈的文章(【推薦】失業救星 :104小美工作家)才共襄盛舉的。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