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8年7月30日

奇怪的個性、反潮流

一直以來我就有一個怪僻,就是一旦某件事物被大眾所注重、喜好、追求並且歌頌,我就要把它在我的愛好裡除名(暫時或永久除名),我始終不確定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好多例子:
  • 我喜歡李家同、龍應台的文章是從閱讀報紙副刊開始,幾次之後會到教授的網頁、或是到光華舊書攤買了當年初版第三刷的野火集;
  • 不願面對的真相早在大家風起雲湧討論暖化(主要是媒體、甚麼節能減碳)之前,我已經買了 DVD,只要有人願意,我免費借他看;
  • 相聲則早在北曲、翰霖、瓦舍等團體以及相關"精選"出來之前,就在我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的零用錢花費裡佔了絕大多數(黑膠唱片很多現在卻沒有唱機);
  • 陳奕迅的歌,從1999 年就開始注意了,自從"十年"之後他在台灣的能見度也大幅提升;
    (大發現,陳奕迅和我爸和貴婦奈奈同一天生日,報告完畢)
只是,一旦大家都很喜歡很喜歡、媒體也開始歌功頌德之後,我會對這個東西短暫的失去興趣,至少不會人云亦於地說我也很喜歡怎樣怎樣、我也覺得xx報導的很對等等。
一方面知道不能套上媒體給予的、有色的眼鏡去看這個世界,欣賞的角度才夠發自內心、才夠澄澈;一方面也或許是自己不想跟人家一樣。
確實原因我不知道,但是一直存在!
=========================================
整個人阿呆~我寫這一篇文章最後要導引出來的東西其實很膚淺:
我原本很喜歡瘋台灣節目的 Janet,但是隨著她大量出現在各種媒體,感覺整個 Decay..
或許是真的有感而發,完全忘到當初的膚淺初衷(還好家教回來捷運站也有她的廣告、完全想起來了!)

標籤:

2 個意見:

  • 今天比較早起....

    我們這種就叫不願隨波逐流的個性啦

    不過事實上,很多東西在受大家歡迎吹捧後就會變質

    Anonymous 匿名 提供, 2008/7/30 下午2:40  

  • 是呀~有時候會想要拉遠一點看事情,會比較清楚、比較真

    不隨波逐流,有時候很孤獨,孤獨不全是苦的味道、應該說孤獨苦中帶恬、靜中有寂

    高中時就跟社團朋友說過一句話:
     「人到了一種境界是很孤獨的。」

    Blogger JCH Chao 提供, 2008/8/3 凌晨2:09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