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2007年10月23日

【閱讀】iReading -- 我的書房

請見右下角,或是到我的書房(http://www.ireading.cc/person/whoami.aspx?mid=23342

這個計畫挺不賴的,藉由讀書人所形成的一個社群,裡面的人向他人展示自己閱讀過、想要讀、或是正在閱讀的書籍,不同的人讀同樣一本書的感受不盡相同、每一個人把自己閱讀某一本書籍之後的想法張貼於網路上,這是一個集合眾人之力的書評系統,利用這種方式刺激買氣(大家都說某本書好看,我也想看看!),是個好點子!不過,同樣地,糟糕的文字也會被不留情的批評,讓這個社群的人做判斷。

其實之前我就利用blog 裡面一個專門寫入文字的網頁元素來條列我正在閱讀的書籍、以及剛閱讀完的書籍,看到這個計畫之後,當然是直接利用他的"我的書房"展示嘍!

同時,我邊整理手邊購入、以及圖書館借來的書時,發現自己還有不少的書只看一半,以前我買了一本書至少會看兩次的,現在一本沒看完就把注意力轉移到另一本上面了,這樣怎麼行呢? 慢慢地我要把家裡我這些年來購買的書一一輸入,給自己留下一個記錄。

或許該是時候整理一下自己手邊的書、把沒看完的看完、思考書給我帶來的體驗與啟發了。

知識爆炸,我們看(完)一本又一本的書、真能好好把握書的內容,並且沉澱下來好好想一下嗎?又或者是現在我們常常快速地掃掠過各種訊息、文字、音樂、圖樣、新聞、甚至是人、商品,我們不像以前一樣珍惜手邊的文字、朋友、用品,快速替換的結果,每一件人事物對我們而言的"濃度",好像越來越稀了.....

好好品味吧!你的人生很有味道的,嘗得太快怎麼知道有那樣多的氣氛揉合在其中呢?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